Workspace设计

另外一个在我的Chrome里保留了一年的网页是37signal的一篇网志《All hands, battlestations! 》。这是一篇包含了很多人的家里/办公室的工作台的布置的照片,关键词是:workspace / office ,类似的照片可以在Flickr上以该关键字搜到很多。

看着别人的工作台非常能激活人的创造力,非常有意思。不仅能从中学到两招,而且非常赏心悦目。

举些例子:

image

这种拐弯的墙角桌非常实用,能够很方便的增加工作区域,对于我这种只有一张小桌子还放了2个显示器的人非常有吸引力。

背后那块黑色的底板非常吸引人,目测是类似软木板之类的东西。我的办公室用的是类似的,没有屏风/隔板的办公桌。这有一点很不方便的是,有一些文件,比如进度图、Memo、资料等,需要经常查看或很醒目地显示的时候,没有一个张贴的地方可以使用。之前我曾考虑用纸板实现,不过因为不好看所以没有落实。这一个图给了我很好的示例——板不要太高,颜色纯一些,就很好看。

image

这个home office真是典范,软木板/白板日程表/墙角桌结合使用。不过看着很凌乱,不适合家里用。我准备在家里弄一块软木板+一块白板,结合用。

在公司试验过,不过因为用的是台式机,而显示器还留在桌面,看起来很累,所以放弃了。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