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生活

image

image

这是财经网在奥运会期间做得一个专题,内容是关于国外的运动员体制和国内的举国体制的对比。这个页面一直保存在我的Chrome里没关掉有快一年的时间,因为我对此很有感触一直想写一下。

我一直对这种多才多艺的人非常的敬佩。从以前改行做音乐的前IBM咨询顾问Garrett Schwarz,

http://www.xiami.com/widget/0_2355064/singlePlayer.swf

到《艺术哲学》一书中提到的古代修业广泛、能文善武的古人,再到文中提到的国外各路“业余的群众中的运动员”,都让我感觉非常“酷”。再加上早年阅读的《一生的计划》里提倡的平衡的生活方式对我的影响,我也摸索着进行着这种“不务正业”的生活方式,包括跑马拉松、进行音乐艺术学习等等,感觉还不错。

放眼中国现在的运动员体制,实在是畸形,前不久的国足惨败给泰国更是将情况彻底暴露,中国足球已经后继无人。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这个国家的觉醒和转变吧。

另外我也盼望着收成的一天,还要要更加地努力。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