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我早该这么用Excel咯

s6767273

《你早该这么玩Excel》,这本书,居然大部分总结了我这一年来使用Excel的经验,包括源数据表、三表、数据透视表、vlookup,这几大主要的概念,也不知是巧合,还是工作过程中的必然。

书里并没有讲很多Excel技巧,基本上是从工作的思路走,介绍这几个方面的内容,而根据我的工作心得,这几个东西已经基本上可以解决我80~90%的工作问题。

当我摸索出这些思路、技巧的时候,也真有“我早该这么做”的感觉,浪费了多少宝贵光阴啊,也影响了表现。这本书的样子虽然是哗众取宠、没啥内涵的那种快餐书,但却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好书。

这段时间正在标准化、规范化业务流程,下一步目标是数据分析工作。

但是最近来了一位新同事要接手市场情报分析这块工作。偏偏在取得一定突破的时候……看来之前实在是耽搁太久了,领导要找人来做了。看看能不能搞teamwork吧。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