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利器:Onenote!

我一直在寻找一款Evernote类型的软件,用来保存各种各样的资料,包括乱七八糟的各种格式的文件。于是我先后试了Evernote、麦库、Onenote等多款软件。试用之后,选择了盛大的麦库,因为是国产的不怕被墙,而且能网上同步,界面也挺好看。

但是这款软件要在公司内试用,缺点还是挺明显的。最重要的是它无法达到我希望的那种“灵活写笔记、容易添加各种格式的附件”的要求。这一要求在我开始跟项目之后就显得更加重要。

然后上周我无意中又在公司的软件库里找到了Onenote,虽然以前试过一下不过也就安装了之后摸两下,没有仔细研究,所以又安装了想试一下。

没想到一试之下,发现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不受拘束的独具一格记笔记方式,简单的操作,支持一切格式附件,Office果然是Office,就是为办公室工作服务的!

image

它的优点有人很好的总结了

前面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有一点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没有涉及到,就是知识库的安全问题。有过一定知识管理经验的同学都知道,知识库一旦崩溃,那后果不堪设想

1. 与一部分流行小软相比

与ClipCache、网文快捕、Evernote等软件相比,Onenote的知识库以分区为单位进行保存,加上以微软的强大靠山,确保稳定,也便于同步和备份。

2. 与Google等网络存储大鳄相比

Onenote是以本地数据库为主,不会出现因为墙等其它因素导致的知识库丢失,也不用学习过多的技术

3. 与其它软件相比

作为主流操作系统生产商制造出来的优秀办公套件,Onenote有着无以轮比的兼容性优势。

以上优点,正是商务应用要求的稳定型。

大名鼎鼎的Bungie,使用的居然也是Onenote,他们的经验,也很好地总结了Onenote的优点。(链接

Bungie的开发团队需要分享各种各样的材料,通常他们会雇佣专人几个星期去收集和整理材料。后来他们想让分享更简单,于是想到数据化。首先他们想到的是Wiki-base的解决方案(我也这么想过!),但经过大量调查,Wiki太专业,非技术人员如美工之类的玩不来,所以他们需要一拿来就能用的简单的工具。结果偶然之下他们在使用起了早就安装在电脑里的Onenote,他们很欣赏Onenote的灵活性。它既不像Word,也不像Wiki,它的排版更灵活,能够随意拖曳,在版面任何地方贴东西,同时也能截屏到里面,非常方便。

Bungie的经验为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因为我也想在办公室里推广这种软件,过去考虑到办公室里的人员的计算机水平……让我非常头疼。Onenote能够解决这个烦恼!

真高兴,在我的Andriod手机之后,又出现了一个办公得力助手!大笑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