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克莱奥

这几天忽然冒出了几篇对恒大巴西前锋克莱奥的采访(文章1文章2文章3),看了之后对他更喜爱了!之前看他比赛的样子觉得除了帅之外,还很友善的样子,没想到原来他还是个很淳朴、有想法的球员。下面这段对话最让我敬佩。

你刚加盟广州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克莱奥为什么会加盟中国的联赛?你给出的答案是:钱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很多有名的外援到中国来,他们都会抹不下面子,不会当面强调钱这方面的原因。

是吗?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俱乐部开出什么样的合同,也是你的价值的一种体现。当然,这可能跟我的经历有关,我职业生涯起步不是很顺利,从巴西的一个小俱乐部开始,后来去了葡萄牙,又返回巴西,然后去了塞尔维亚。所以我明白一个道理,俱乐部是否尊重你,从他给你的合同中就可以看到。广州恒大给我的是一种很有分量的合同,我能感觉到那种诚意。

我没有给自己做过特别明确的人生规划,我只知道,我需要不断地比赛,不断地进球,这是我要完成的任务,然后就等着命运把我带到我应该去的地方。在广州,我当时相信就是应该去的地方。

这种人生虽然充满了不确定,甚至会让人对未来感到不安,但又充满机遇和惊喜。这和我的人生完全不同,所以我很佩服他的人生态度,他那句“让命运把我带到我该去的地方”。

U5821P6T12D5613036F44DT20110609182732[1]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