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饱,还要高热量!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QyODAyOTI4/v.swf

无意中在前几天看到这个视频,然后回想起周二中午去吃了一顿之后,晚上跑步状态很好,于是我顿时明白了,我日常摄入的热量不足!

去年12月珠海半马,我就败在了“没吃够”上。虽然在比赛的时候就知道是没吃够,导致能量不足在后半程出现低血糖,但并没有想明白,“吃饱”和“吃够”是有区别的。我实际上不是没吃饱,而是热量摄取不足。举个例子说,吃观音泥吃饱了,照样会饿死。想一下我家的日常饮食习惯,皆以清淡为主,吃的东西热量不高。对于平常有运动且想长肉的我,这其实并不够。反观一下老外的饮食,热量高,值得参考!

既然要吃够,那就涉及卡路里的计算了。上网稍微查了一下,各种网页上关于食物所含热量、运动所耗热量、人一天所需热量的数据虽然相似,却又各不相同,让我这个小白有点手足无措。要我再去看书我暂时没有这个精力。还好我还是找到了一些不错的网上资源,主要用来查询食物所含热量,还能在手机上查询,非常方便。

今天下午去跑了一趟,47分钟左右吧,Polar表显示消耗了五百多热量,根据网上的数据,就是消耗了3碗饭左右的热量。再稍微查一下今晚其它菜的热量,实际上我今晚的晚餐已经全部用来偿还跑步消耗的热量上了。照这么说,要想长肉,就难啦。所以我要改变我的膳食!这个【魔王分享】的系列视频给了我灵感,明天我就去超市采购食物!

贴些有用的链接:

  • 薄荷网 ——  跟大部分食物有关的网站一样,减肥网站,但是提供的食物库、热量计算工具非常全面且方便,还有手机版查询,好用!
  • 《运动与热量》  —— 一篇简短的文章,入门看看
  • 运动营养学 —— 进阶一点的系列文章,运动向

P.S. 这个老外的系列视频着实有点意思,有些对肉的烹饪手法值得学习,重新激起了我的烹饪热情!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