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2011年GTD行事历

又到一年年末,是时候为下一年做准备了。作为上班族,最重要的当然是2011年的行事历了。

在9月的时候开始使用一个修改过的GTD纸质周计划工具,觉得非常适合我,所以在选购明年的行事历的时候也要选择类似的行事历,有些微差别不要紧,可以DIY一下。

在淘宝上找了好久,最后决定只买内芯不整本买。一方面外壳我有,另一方面,基本所有合心意的本都还要进一步DIY,所以干脆只买内芯省些钱、环保。

我选择的标准主要有几点:

1、要求是活页的;

活页适合DIY,而且使用时比较灵活,这点无可争议了。

2、周计划里每日计划必须是纵向排列;

就像上述的GTD表格,纵向日程个人感觉更容易把握日程,一眼观七。因此,很多本本,包括某些康尼本本。下图就是不符合我要求的例子:

image

3、周计划尽量在一版内呈现;

一版的意思就是一版,而不是两版(一页)。为何?因为,第一,紧凑的布局更容易查看把握内容;第二,周计划设一版以上对我而言就是浪费,半版其实就够用了,那些一天一版的严重浪费。

但是一周一版的设计我几乎没见到过,都是一周一页的设计,所以可能要让步了,或者每周自行DIY一版。

image

(这种就是一周两版)

4、要有月计划;

这一点就是导致我想采购内芯而不是纯单行纸来DIY。

写着写着,忽然想起一个问题——如果是每周DIY的话,那如果要在未来安排一个任务,就无法记录了。看来确实是需要买已经编号日期的本或内芯来用。

因此,剩下的选择就是一款韩国的本本和一款康尼的内芯。韩国的本本不是活页设计,这点很可惜,因为除了计划功能外,我也想合并记录/随笔等note功能进去,我怕note页数不够用,不能做到多合一,不灵活。但是这本韩国本本做工实在太好了,而且设计很有想法,非常吸引人。它居然把本子内芯一分为二,上面是月计划/NOTE等,下面是周计划。

image

康尼的内芯是B5尺寸,活页是它的优势,如果要买的话先得看看我的那本壳能不能放得下这么多页纸。同样我选的也是一周两版的内芯(没有一周一版)。

周一回公司看看,晚上决定。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