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阶段

最近看了一些笑来老师的文章,发现我之前在对很多学习、工作以及处事的逻辑的思考上已经有些心得了。此外,我也发现,继对复杂科学的学习之后,至少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在知识领域有大的飞跃性的学习。我觉得,跟过去一样,我又到了一个向下一阶段迈进的时候了。

我现在有几个方向可以选择:

  • 日语,目标是能读懂各种日文文章;
  • 绘画,目标是能随心所欲的画出喜欢的风格的画,绘出心中所想,且可以左手作画;
  • 运筹学/数学,目标是能解决最优化问题;
  • 医学/生物学,目标是理解化学物质对思维(大脑/情感)的控制原理和应用;
  • Excel,目标是能够更轻松地将工作流程中的步骤用Excel表格优化,要达到能看懂/制作WOW DPS表格的水平;
  • 英语,目标是平常不需要借助词典也能看懂所有单词,且口语随心所欲。

目前而言,倾向是:日语>=英语>绘画=统筹学=医学>Excel 。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