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Blog推荐:Pure Pleasure – Reborn

我要推荐一个Blog —— Pure Pleasure – Reborn

我之所以要推荐这个Blog,是因为我发现,上面的许多文章,写出了很多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有相通了的,有没有相通的。看到作者李笑来用清晰的思路和简洁的文字把自己(这个自己指我自己)脑海里千丝万缕的想法用文字写出来,不禁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我很欣慰有人的想法和我的一样,就像是别人对我想法的肯定,并且帮助我更进一步地思考。相似的视野、相似的关注点、相似的思维,就是我推荐它的原因。真是相见恨晚啊!

大略地翻了一下作者的文章,可以看出作者在教育领域的思考已经有段时间,而且很成熟了,我要抽段时间把这些文章都看看。上一个我会这样翻看的Blog是老冰的Blog,好久没有一个Blog能让我这么兴奋了。

===========分割线============

也说说作者最近的一篇文章:《为什么大家都努力,最终却有更多的人不成功?》。这篇blog写的恰好是我这段时间在思考的(真巧)。

  1. 懒惰是人的本性,要学会正视它;
  2. 不要问“学它有什么用”。算是对我自己广泛的学习的一种肯定;
  3. 一切都靠积累。这也是我思索了很久、对很多事情观察后得出的结论,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
  4. 做对了,但努力不够;
  5. 非常努力但努力得不够久(这一点和第四点我觉得是个很深奥的问题,这就跟赌博/赌博一样,在退场之前,怎么才能知道自己买对了,要继续玩多久呢?)

作者在论述第五点时,提到了“有些阶段无法跨越”。我想说——“知音啊!” 作者在他的《想明白(之二十二)》里详细论述了这个想法。我觉得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根据我的经验,我发现有些事,的确是急也急不来,反而到了某个时候自然水到渠成(这个成语用得对吧?)。就像复杂科学所说的,多个元素都齐备了,会孵化出一个新的东西,换言之,当我们要的东西没出现时,可能是时候未到,条件不齐备吧。“无法跨越的阶段”+“一切都靠积累”,要求我们要有耐心、能忍、要坚定。这在一个浮躁的社会里,很不容易做到,特别是如果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两点,很可能就会在结果未如预期的情况下,感到深深的挫败感,甚至迷失。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