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应用?

在solidot上看到一则报道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特性冻结

OwnLinux.cn 写道 “Ubuntu 的下一发行版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的特性已经冻结。至此,Ubuntu 8.10 的开发人员将不再会添加新的特性,软件包以及API。剩下的开发工作都将围绕着这些已经定下来的特性展开。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的正式版将在今年10月30号发布。”

我感兴趣的不是新闻里报道的Ubuntu,而是”特性已经冻结”和”剩下的开发工作都将围绕着这些已经定下来的特性展开”这两句话。我的情况是,一直以来我都在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总是不断的涌入,我也不时会有新的想法产生,但是这些没有在我的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出预期中的效果–本应该是很巨大的效果!而且不断的更新的东西有可能是我正在学或已学的知识的替代品,是否更新到新的知识会让我产生困惑,而升级的过程也是不产生任何效益的,还有可能学着学着又有更新更好的知识出现,让我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此外,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会对我的思维产生很多干扰。仔细想来,这就是*吸收*的问题。但是这吸收问题是老生常谈,怎么操作呢?

这则报道在这个问题上对我有所启发。有意识地暂停学习,整理一下之前学到的东西,将它们付之实际,待能学以致用后,再继续学习新的知识,这是否可视为一种”吸收”的实际操作呢?事实上,在以前我也偶有这样的体验,应该可行吧?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2 thoughts on “关闭—应用?”

  1. 难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某些我掌握了更好的方法的事情上反而没怎么学习新知识的人做得好的原因?因为我始终无法将好的方法“固定”下来,而别人方法虽然一般但是经过不断实践变得称手?

    这个解释似乎能解释很多问题…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