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小记

今天(准确来说是昨天17号)我在台服的德鲁伊终于练到58级踏上燃烧的远征了,不过为此我付出了每天下班就练级每天得升一级的代价,太累了。我是公测3区开放的时候开始玩魔兽世界的,因为抗拒上班式的游戏(宅?)而一直没怎么涉足大副本,甚至中间AFK了半年多。最近的游戏方式让我非常疲惫,在练过N个号后,1-58级的过程对我而言已完全没有乐趣可言,可以想象我是多么的痛苦地把这个号连上来的。

但这一切都过去了,当我能够踏上外域的时候,我又能享受到解任务、看剧情的游戏的乐趣了。而且我不再需要拼命了,每天适度地花一点时间上去做做任务,把其余的时间留给别的事,让游戏重新回归悠闲娱乐,这是多么惬意的事啊~《一生的计划》一直强调,平衡使人喜悦,我能体会到。

上星期四开的那次科的新员工座谈会去了约莫20人,我一直等到最后才发言。前面的同事都说了工作的辛苦和高难度,而我这2个月在溶解组过得实在是舒适,害我都不好意思发言了。结果我只随便说了点工作和生活的情况,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提两个问题上:1、公司的知识管理工作做得不足;2、公司的网站做得不好。前者要表述清楚不容易,本来我想表达的是公司员工缺乏交流,仅通过正规的方式(比如说提案、公司内部书刊)不能实现良好的知识流动,需要建立非正式的交流方式来实现知识螺旋,另外公司的信息太不容易获得,缺少像wiki这样的知识库,结果说着说着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了,我看他们也听得莫明其妙的。后者部长跟我开玩笑说要叫管网站这块工作的科长和我面谈,但是我今天忽然发现,公司网站改版了…Orz 不过老实说,还是做得不够好,甚至不及原来做得好,有些问题也没有处理,看来得写个提案才行。

之前交了一份部门分配的意向调查,我足足琢磨了一晚上才完成。我报的第一志愿(有点像高考报志愿 =v=)是供应部,其次是管理部和信息档案部。物流是我谋生的专业,知识管理、团队管理才是我的爱好,可惜在中国基本上没有市场。这让我想起了好多国外的大大,都在从事了几年谋生的工作后,投入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也许我也能在未来走出自己的路。记得有个大大说过,要放下负担,放开手脚工作,只要抱有大不了不干了的思想准备,工作就没什么压力了。其实听了这次座谈会别的新同事的话,我觉得我还是比较能适应这里的环境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工作并没有成为我的全部,也没有成为我自我增值的唯一途径。在下班之后我还会通过互联网和看书学习新的知识,涉猎的知识面也广,学习的过程充满乐趣,而貌似有些同事把在工作中学东西当作自我发展的唯一途径,故对工作的岗位是否符合自己格外关心,而我的这种忧虑则不大(不大,不是没有!)。听部长说我们公司的零配件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低子薄,需要补充很多人,我们很有机会,也算是个“利好”消息吧。现在最让我有压力的是在不断有同事被部门“借调”的时候,暂时还没有部门找过我谈话(虽然半年的见习才进行了两个月),唉  ╮(╯。╰)╭

开了一星期的班,今天才有机会休息一天。拖了一下地,搞了一下洗手间的卫生,把一些旧帐算了,收拾好桌面的东西,把firefox上成堆的标签清理了一下,休息日就这样安逸的过去了。明天还有好多事要做,睡觉。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