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版魔兽世界【英文版】

http://www.tudou.com/v/aNFHgc-93nA

最近又看了几遍,编剧的确是“有做功课的”…

2007/10/1,update:宅男的游戏

一直以来的迷惑最近更深了:wow到底还有什么值得我留恋?

TBC以前,大家都每天每夜的raid、刷战场,玩得像上班一样(也许BLZ应该给玩家发工资),不这样玩就无法体验到游戏更多的内容,获得更大的成就。我惊讶于如此重复无聊的游戏方式,所以一直没参与其中。现在我也很难回想起到底我一直都在玩什么?练小号,是的,练了几个小号。

以为TBC将会是天堂。经历了TBC之前最难熬,了无希望的等待。最后实在心灰意冷跑去了台服,毫无乐趣的把德鲁依从头练到58级,踏进了外域。然后我发现,以后的路并不想想象中的那么精彩…

wow从诞生起就一直是个宅男的游戏。

你不是 no life 根本就无法参与到游戏中,你要在游戏中稍微取得点成就,你就必须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一点在TBC前就是,在TBC之后更加是,wow根本不是什么休闲游戏,甚至说wow已经偏离游戏的本质了,看看wii。

而且wow已经走进一个死胡同了。虽然BLZ还在不断更新游戏,且每次更新都看得出BLZ的认真,但是它的游戏模式使它在现在显得那么疲软。在PVP方面,从Ming的网志上可以看到wow在PVP方面一直不断创新,但是问题亦不断出现。在PVE方面,从过去的大副本,到现在无尽的声望,几乎让我绝望。

我的困惑一直没变:我为什么还要玩wow?在我看来,应该是惯性使然。

生活也需要RAID,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积累得到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wow就像是另一种付出,不同的是你从它身上得不到什么,还得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占用掉你最宝贵的东西。WoW还是个游戏么?

魔兽其实一直没变,我对它的感觉也一样没变,虽然我一直花费时间精力在其中,但是我从来只是个wow里的过客。是时候离去了。

不管怎样,WoW依然是个伟大的游戏,是游戏史里的里程碑之作。它的文化底蕴,它的设计理念,它的美工,玩家在游戏中显示的智慧,都是水平极高、十分宝贵的。用另一种方式去“play”魔兽是个不错的选择。

宅男的游戏,由它去吧,我玩不起。

tags:[tag]南方公园[/tag],[tag]魔兽世界[/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