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读的书

我以前完全不想到我会爱上在手机上读书,在手机上读书实在是太方便了!把想看的书做成JAVA书或者直接下载做好的存在我的K550i上,然后不论何时何地,黑夜白天,我都能随心所欲地在小小的屏幕上阅读想看的书,爽!最近读过的和正在读的书几乎都是通过手机看。

“魔兽”上古之战三部曲:《永恒之井》、《恶魔之魂》、《天崩地裂

写得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翻译得也一般,主要是看看剧情。不过剧情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平淡如流水,算是补习一下魔兽史吧。

“光晕(HALO)”三部曲:《致远星的沦陷、《洪魔》、《初次反击


HALO是我玩过最好的单机FPS游戏,这不仅要归功于游戏时闯关的乐趣,还有个性鲜明的人物、丰富精彩的剧情、以及出色的设计。士官长太酷了!比起Snake要酷上N倍!科塔娜很有性格,她的声音从游戏开始到结束除了中间短暂的分离外一直陪伴在士官长(玩家)身边,有点像《合金装备》里的那个中国MM通讯员,但是形象塑造得更丰满。HALO现在正准备推出第三代,令人颇为期盼,的确是一款能独立支撑XBOX的大作。

HALO第一代剧情取自小说第二步——洪魔,有或者相反,小说第二部以游戏为蓝本。《洪魔》简直就是一本游戏攻略,由于我通过一遍游戏所以不晓得它写得好不好。不过小说第一部倒是写得蛮有意思,把HALO的世界观,人物和剧情的来龙去脉,都交待了一遍,把人类面临不利的气氛也营造得很好。从第二部小说开始,士官长便展开了单打独斗,一骑当千的战斗,对战斗的描述开始变得一笔带过,不及第一部精彩。到了第三部更发展到一个极致:原先难缠的敌人都被士官长“轻描淡写”地打发掉了,仿佛士官长是无敌的。第三部的剧情留下了许多伏笔,正如书名所示,战斗才刚刚开始。不晓得博士带走琳达这段谜一样的剧情会不会单独出一步以琳达为主角的游戏呢 😛

《复杂》

下载了一段时间了,505页的书,结果断断续续,现在才看到第3章,书共9章。不过这种速度也许和这本书写作的结构有关,多支线剧情好像很容易让人走神。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本书的确值得一看,里面人物的一路思考的问题正是我一直不知如何表达的问题,相当有共鸣!待我看完这书我一定会写个阅读心得,豆瓣上该书的页面有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值得参考,不妨多看看,只怕这一看会一发不可收拾,嘿嘿。

《历史决定论的贫困》


豆瓣上的评价很高,只看了俩页,再三思考后还是先读完《复杂》再说。

《冬天里的神话》
这本书……说的是我所在的公司的改革历程。必看书目,要读的书太多,时间太少啊……

tags:[tag]阅读[/tag], [tag]书[/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