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og的近况

在约莫两个星期以前,忽然发现我的Blog不能访问了。捣弄一番后,才发现是所在的免费空间站点HostFreeWeb.com不再提供服务了,由于是在官方论坛上发布的通知,所以我不知道。还好我有备份过Blog数据库,损失并不是很大。于是我临时将Blog迁回DotHost.eu,可惜那里的访问依然不稳定(貌似已被封了),只好另找别处。

由于开始工作了,有点儿收入,所以打起了购买付费空间的打算。我首先想到的就是YouSpeaker,作为专为Blogger定制的付费空间,从其诞生之初就让我印象深刻(它简洁亮丽的界面也有一定的功劳)。不过它的页面似乎从上一年运营之后就没有改变,我担心它已经变为一个废墟,于是着手另找别处。但是国内能符合我要求的空间价格都不算便宜,只有西部数码的空间勉强能满足我的性价比要求。与西部数码相比,YouSpeaker的性价比就显得高很多,于是我再三思考,决定在与客服联系的同时也直接用邮件与YouSpeaker的头头Herock(?)取得联系。事实证明后者是有效的,Herock说该站依然正常运营,并且对于我提出的关于其在支付宝上的支付价格与网站标价不同的问题承认是疏忽所致,并承诺给予我支付宝上的优惠价——119.45元/年。如此优异的性价比,我怎能抗拒!于是永望镇Everlook.cn正式搬迁到YouSpeaker上。我的Blog也走完了“BSP免费托管->付费域名+免费空间->付费域名+付费空间”这一条独立Blogger的路,对我而言,算是一个里程碑吧 🙂

现在我使用的是Wordpress 2.2.2,并且使用blog.txt这个极干净的主题。本来我也有尝试YouSpeaker大力推荐的MT系统的打算,不过由于以前备份的数据是Wordpress数据库备份,所以只好作罢。

Getting Things Done》里说过,要想自己多写东西,可以先给自己准备些漂亮的笔,用它们写字的动力就来了。我的Blog也荒废了有3个月了,借着这次对Blog的重建,我要继续写写字了。

Keep on Blogging!

tags:[tag]blog[/tag], [tag]YouSpeaker[/tag], [tag]网志[/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3 thoughts on “我的Blog的近况”

  1. to zcc:
    Cnblog.org最近推出的“数字游牧计划”你应该去关注一下,50元/年自己完全支配的空间,可以使用wordpress、MT等等优秀的blog系统,性价比无与伦比的高。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