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不知不觉就到了4月下旬了,有半个多月没有写点什么了。这2天稍微有点兴致,来把这段时间的事记下来,以免以后留下一段记忆的空白。

前段时间论文的事让我手忙脚乱。论文的的初稿10天之内修改了6次,直到21号也就是星期五答辩的前一个晚上导师才批准我终稿。这大概是因为隔天就要答辩了,导师才勉强让我终稿的,否则我肯定他能让我一直改下去,没完没了。不过对待这篇毕业论文我也的确有些惰性,也算是自食其果啦,导师每次都在电话里(他在北京出差)说我拖拖拉拉,唉我的错……论文题目是《论基于知识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培育研究》,本来初稿只写了1万5,结果被导师狠批:“太简单了!无奈加了很多内容并且对论文大动筋骨,最后写了3万多字。答辩时论文被答辩老师挑这挑那的,其实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可以把他们通通驳倒,哼!

答辩前一天中午收到马士基的面试通知,要我星期五下午3点,也就是答辩当天下午去面试。结果早上论文答辩完毕,已经是11点三十多分了。马不停蹄地坐地铁回家吃了饭稍事准备就直接出发去火车东站的恒源大厦参加面试。这次“面试”实际上只是一次笔试,分5个部分,EQ,IQ,入职申请表,英语测试(翻译&作文),和Typing Test。我数过到场参见笔试的将近有60人。听说门槛蛮高的,对英语要求很高,但是从事的工作却是……未亲身经历过,不予置评 =.=

星期六又跑了去招聘会,会场的人明显没有以前人那么多了,参加的企业还不少。唉仍然待业中。自己既想去制造业从事生产管理工作,但是别人大概觉得电子商务专业不对口;又想去找些有创意的职业,不好找。眼看就要5月了,毕业也不远了。同学里有不少人已经找到工作了,虽然不少是去做Sales,我并不歧视Sales,只是觉得这工作很累(当然如果能力强,收入也是成正比滴)。

有压力,为解决ing……

BTW:前一天晚上一个去了电台Sale广告的同学打电话问我马士基笔试的内容,原来他也递了简历,被通知在星期一面试。结果昨天晚上他跟我说,据他了解马士基MIP的工作很OOXX,所以他决定不去了~ ^_^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