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行为准则和心灵的自由

前段时间闾丘露薇在Blog 上写了一篇《宗教和政治 》,可以看出她对于皈依基督教这一点上有着和Qiuyu皈依基督教前一样的困惑–在线的这边徘徊,那条线就是信与不信上帝的存在。很经典。我也有一段时 间受到了很多这方面的影响,但是在这条线上徘徊之后,终究还是留在了线的这边。但是基督教依然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正如《宗教和政治》下面的一位网友的评论 所言: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有个朋友去美国出差了几个月,在那边信了上帝。回来后,他向我讲述了good news。和rose的感受一样,我觉得不管你信不信教,那些教义完全可以成为指导我们行为的一个准则。其实有宗教信仰也何尝不是件好事,至少有了精神寄托。

就是这么简单。 我曾经大致翻阅过克里希那穆提的《心灵自由之路 》,只看了前面一些。克里希那穆提提倡我们不要受到心灵的枷锁,宗教是其中之一。的确基督教的教规教条是我留在线的这边的原因,我把宗教(不仅是基督教)看作是一种精神寄托的同时,更多的意识到它们也是约束、责任、甚至是枷锁。心灵自由之路,多么令人向往啊。 这里有个宗教在世界范围内发展的Timeline,是Flash做的,因为地震无法访问国外网站,所以上不了Del.icio.us查看出处,以后再补上吧。看了这个Flash之后,也许会对摆脱因宗教产生的精神负担有些帮助。

http://ttf1984.iblog.com/get/1250/Religion.swf

tags:[tag]宗教[/tag], [tag]闾丘露薇[/tag], [tag]生活准则[/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