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国内GTD在线服务——忙吧

WappList–实用在线程序列表 上得知国内有个GTD网站——忙吧 ,试用后令我想起改版前的易做 。功能上比过去的易做融入了更多社交性元素和(团队)项目协作元素,另外还有一些如笔记、问卷等实用的功能,但总体构架和改版前的易做相同。在易做改版后 我试着寻找易做的替代品,可惜找到的王章要不就是速度太慢(如Voo2do等),要不就是不符合使用习惯(或者说没用严格按照GTD的设计思想)。忙吧基 本克服了上述两个缺点,从网站的更新日志和用户反馈中也可以看到忙吧还是富有活力的,所以我现在开始尝试使用忙吧。

忙吧也有一些缺点,在“忙友反馈/改进忙吧 ”中用户提出了不少建议,我也提了个建议

建议为任务列表中的有“内容”的任务添加一个图标以区别有“内容”和没“内容”的任务,比如说一个小本子图标。并且在这基础上,能通过AJAX,在任务列表页面点击图标显示“内容”,而不需切换到单独的任务页面查看“内容”,这样会方便很多~

当然如果可能的话,使用AJAX把大部分操作都放在任务列表页面完成,这样就不需要频繁地切换页面了,感觉上现在忙吧操作起来还是不太流畅。

管理员很快作出了回应,我很高兴。其实我提的这个建议是以改版前的易做为蓝本的。改版前的易做做得非常出色,大部分操作都能在一个页面内使用AJAX完 成,速度快,界面简洁明了,与GTD思想的紧密结合,用得很顺心,可惜后来在一些“不是用户的人的评论”下迷失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GTD网站设计最重 要的一点是GTD的思想,从那些人的评论中我觉得他们可能没看过《Getting Things Done》;至于易做现在的有效用户数量只有飞戈知道了),实在令我非常惋惜。不过,如果忙吧能细心、有原则地思考用户的建议,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

我也只是刚刚接触忙吧,还要花点时间了解忙吧的各功能的细节,形成新的使用习惯。希望忙吧继续努力。

P.S.忙吧的Logo总觉得有点……土……不过界面设计非常好看,我喜欢 ^_^

tags:[tag]忙吧[/tag], [tag]GTD[/tag], [tag]易做[/tag], [tag]Webapp[/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1 thought on “不错的国内GTD在线服务——忙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