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的怨念

前几天的招聘会没去成,因为我发现一份好的简历,不是那么一时半会能做出来的,当中不仅涉及到技巧问题,还包括对求职的一些思考。匆匆忙忙做的简历看着心 里就没底,去不成招聘会总比把信心搞丢了要好……惭愧惭愧 -__- 听说两个同学说去了也仅仅是投了两份简历,因为人太多了。这跟大洋网上报道描述的基本相同。这可不是好消息,对应聘者而言风险太大了。不管如何,这个周末 的广州生源招聘会不能再错过了。

因为前端时间电脑坏了,所以这几天都在清理订阅的RSS的文章。这是很累的活,不仅得看,有些有深度的文章引申出来一整个话题,得自己花时间精力探索,简 单来说,是要用脑的。还好最近没什么学术性很高的文章,只是有些零散的文章有点意思,这里记录一下。王建硕最近有篇文章是《被围墙保护还是被法律保护》, 内容挺有意思,让人开了眼界,不过精华要算读者在blog上的评论:

这话挺无味的。

不关乎道德,也无关乎政治,法律。
这些只是历史造就的,
历史造就的一切,只能用时间慢慢的改变。

但这情况总归是开阔了眼界,是一个好的参照标准。

美国有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中间那段话来解释,精辟。

《思维的乐趣》上这篇《Cyworld的成功诀窍:PRP、实名制 》有一段话总结的很好:

Cyworld和“西方风格的blog”的重要差别在于,minihompy(Cyworld里面的家,小窝)是自我的社交和情感呈现,而西方的blog 多半是知识和智力的展示。“在线自我”(online self)和“公共日志”(public journal)是很不一样的。这种差别进而会影响到商业层面。用户们愿意为自己的朋友展示最迷人的在线自我,而朋友和感情是无法用价格衡量的。

我个人比较推崇西方风格,因为这类Blog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至于那种以Q-ZONE为首的“小窝”,我不太喜欢它们凌乱的风格,不过如果身边有朋友肯 在上面写点东西,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上去晃晃、留留言滴(嘿嘿!),可惜我身边的人大多没有写东西的习惯,难得几个Blog大多都停留在荒废状态, sigh

接下来3篇文章题目都跟数字有关,简单列出来:《职业生涯中12个致命的想法 》、《十六条让事业和生活走向成功的法则 》、《十件你应该在学校就学到的事情 》。《十件》是在 教育中文翻译 上由Danny翻译的,比较实际和系统,也说到了要点,不哗众取宠,推荐。前面两篇文章的内容大致也不错,可以看看。

tags:[tag]日记[/tag], [tag]blog[/tag], [tag]法律[/tag]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