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Yupoo

今天想把玩魔兽世界时截下的图上传到网易相簿 上,结果上传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才发现刚才上传的图片根本没有上传成功,原因极有可能是一个目录的图片上限设定是1000张。郁闷的是我以为图片已经上传成 功了结果把原图都删了,sigh。既然到达了上限为什么又允许我上传呢?我花了那么多时间上传的图片又去哪了呢?不解。其实网易相簿还是很不错的,即便只 支持IE上传,不允许外部引用。联想到前段时间相簿的上传工具升级了,反而出现上传频繁丢失图片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网易相簿还是有待改进啊。

不过虽然网易相簿的图片不允许外部引用的限制可以理解,但是多少用起来还是不方便的。昨晚偶尔试用了一下Yupoo ,发现这网站还真是做得不错。基本上就是中国版的flickr ,但是令我佩服的是一些细节上不仅模仿,还有些贴心的创新。而与flickr那可恨的超慢速度(也许不该怪它),Yupoo速度真是飞快。界面非常好看 (国内能做成这样不容易),相册没有无限数量(flickr免费用户只能有3个),也貌似没有特别“苛刻”的TOS,最有趣的是提供了相册搬家服务,于是 我把flickr上的图片都搬了过来,感觉挺方便的,也看得出来提供API的Yupoo的技术水平还是不错的。所以我打算用它来代替flickr(事实上 因为速度慢我很久没登陆过flickr了……)。

作为存储资料的网站,用户终归要考虑它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是它哪天挂了那怎么办?所以用户使用大型网站的存储服务或者提供导出备份的网站的存储服务会比 较放心。Yupoo貌似还不足以让我完全放心,因为首先它没有靠山(风投资金不算,如果有的话);完全免费,暂时没有合理的盈利模式;它们有出意外事故的先例 。现在还是把网易相簿作为主力存储网站。BTW,关于数据丢失事故这个问题,其实对用户和网站的打击都是很大的。用户对网站的信心丢失是很恐怖的,同时可 能会起了“另觅新欢”的念头,网站也很有可能因此流失用户,留下“废墟”,口碑受损。Blogbus一直小毛病不断,前段时间一次数据丢失故障,怨声载 道,连豆瓣上的blogbus小组都成了“投诉小组”,至今冷冷清清,我也在那时候从bus搬了出来,买了域名,找了空间自己建了这个blog。当然我搬 走也不完全是因为bus大大小小的故障,另外一个原因是bus的那个基于MT的系统已经明显力不从心了,也不完全支持离线发布,这就是一些人评论的“眼高 手低”。我看bus要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它的系统就要有一次彻底的改变。题外话。

雅虎相簿本来貌似能与网易相簿匹敌,支持firefox(有官方扩展)和IE上传,其他方面与网易的相同,但是经过使用发现上传经常失败,可惜了。

最后还是说一句,在使用一个新的网站的服务时,还是很有必要仔细阅读网站的服务条款(Terms of Servies,TOS)。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