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息的战争

我玩魔兽世界的时候发现,无论我在银行的储物空间再怎么增加,都不够用。储存在银行里的东西,大部分很久都没有使用过。于是我想,解决银行空间不够用的方法,不是继续增加空间,而是及时处理银行里的物品。但即便能这样想,要实施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如何处理各种各样的物品很让人伤脑筋。

上面这个例子其实是用来映射网络学习中的”信息迷航”问题。找不到共同点?那么看一下下面这段话:

“因为我们被科技引入歧途,在释放信息价值方面让技术牵着我们的鼻子走。我们过分利用硬盘,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脑子。信息时代着重(研究)更好的答案。”他还说,”思考时代将着重于更好的问题。”

这段话出自论文《网络学习中的”信息迷航”问题初探 》。”信息迷航”这个词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但我知道自从我上网以来,我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我已经渡过了那个因为信息过载而让我恶心的阶段,但是也仅此而已。过去数度挣扎着冲出这个困境的我,如今又再次置于这个十字路口,如果不能从”搜集信息”阶段进入到”处理信息”阶段,我就不能真正驽架于信息之上,使其成为我的知识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不能驾驭信息,就会被信息奴役,这是一场异常惨烈的战役……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