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实习持续进行中……

我承认最近头脑很混乱,找实习的事让我很不适应,基本上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多星期以来也只向LGCHEM投了一份简历(毫无希望可言)。按常理来说在学校安排的实习单位实习是最好的选择,无奈我实在和实习单位不投缘。

我承认最近头脑很混乱,找实习的事让我很不适应,基本上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多星期以来也只向LGCHEM投了一份简历(毫无希望可言)。按常理来说在学校安排的实习单位实习是最好的选择,无奈我实在和实习单位不投缘。

实习不是那么好找的,甚至感觉上比找工作还难。企业一般不会要实习生的,专业问题和个人能力也成为了找实习的障碍。不过在找实习的过程中,我多少学到(至少是发现)了些东西。

  1. 能够熟练地看、听、说英语能为找实习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优势和方便。这是从大量招聘信息里发现的。
  2. 自己学的和企业需要的能力之间的鸿沟。大量证据表明,我过去所学的知识大部分都处于中高层次(至少不能算底层)。这就造成了我的能力与企业需求的能力不匹配。鉴于我所学的专业”电子商务”是个很不好理解的专业,”专业对口”无从谈起(这里插一句,如果以后你见到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你要慎重考察,这个专业的学生要不就是精英,要不就是烂泥。个人感觉 -__-)。
  3. 管理学的知识虽然很有趣,但是不是每个人出来都能做老板的。学习一些操作性技能比如底层物流财务知识会对初期工作有帮助。

8月5日是Deadline,再找不到实习就要服从学校分配。不是很理解为什么班上一些同学要中途退出学校找的实习单位,虽然工作很机械无趣,但正所谓”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在没有找到新东家的情况下贸然退出实在是不明智的举动。Sigh……

最近在忙的事:《魔兽世界》猎人小号,对于我这种休闲玩家而言,猎人实在比ZS好玩多了。准备忙的事:尝试用全ASP模式构架出企业信息系统框架、全面提升英语水平。英语其实不难学,但是必须经历一段时间的积累,反正方案我都有了,剩下的就是执行了。

BTW,我计划以后写Post用英语概述、复述一遍中文内容,效果一定好。不过今晚就免了,凌晨3:00点了,该去睡觉了。

Good night & Good luck.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