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一些文章,关于中国

文章名称 关键字
跌入”愤坑”的网易 煽动 无知 非理性 中国 互联网 反日 粪青
“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正在重新认识自己的国家” 中国 传统缺失 信仰缺失 非理性 爱国
小心翼翼说出自己的观点 理性 证据 事实 爱国 科学
举报,以**的名义 非理性 暴徒 粪青 证据缺失 互联网
铜须事件:网民成暴民 互联网 非理性 煽动 证据缺失 暴徒
翻译:Kristof 及国外网友评论中国教育的优与劣 非理性 人文缺失 中国 教育
光诚快回家: 一个政府对一个盲人的战争 中国 政府 体制问题 制度问题 独裁

上面都是些放在To-Blog List 里一段时间的文章链接。本来想对每篇都写些心得感想,但再翻翻看看,其实这些文章说的都是差不多的东西,里面都有着本质的联系。既然如此,我就列个表格,以这种方式总结一下算了。

“很多很多人都有你这种想法,说同样的话,都在讲这个社会如何如何不好,多么多么黑暗。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为这个社会做了什么?哪怕只说一句公道话,干一件公道事;哪怕把这个社会不好的地方,改变一点点,尽一点点力也好。假如人人都能这样,那我们的社会肯定能改变。 ” –出自《光诚快回家: 一个政府对一个盲人的战争

最近我和同学讨论铜须事件,我惊讶于他在”无罪推论”这一点上居然无法和我达成共识,他对我提倡要用事实和理性坚决回击网络暴徒的想法表示不屑,而我却无法用我认为已经理所当然的公理来说服他。Guang诚把我心里无法成型的话说了出来,无法不感动……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