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完了,找实习

昨天终于所有考试都结束了,但是我却无法感到轻松,因为实习的事。前几天系主任邓伯伯告诉我们,他已经帮我们在广州找了两个实习基地,而鉴于最早给我们推荐的实习基地远在昆明,路途遥远不安全,所以不推荐我们去–“如果有哪位同学坚持要去,我们会帮他安排。” 晕,本来很期待的实习机会,就这样泡汤了!Sigh……

所以,我现在的选择是:

  1. 去系安排的实习单位,也就是上面说的两个实习基地;
  2. 在8月5日大限前,自己找实习,如果找不到则由学院分配。

昨天终于所有考试都结束了,但是我却无法感到轻松,因为实习的事。前几天系主任邓伯伯告诉我们,他已经帮我们在广州找了两个实习基地,而鉴于最早给我们推荐的实习基地远在昆明,路途遥远不安全,所以不推荐我们去–“如果有哪位同学坚持要去,我们会帮他安排。” 晕,本来很期待的实习机会,就这样泡汤了!Sigh……

系里找的这两个实习都是互联网公司,也许是出于”专业对口”的考虑;昆明那边的单位是搞企业信息系统开发和网页制作的。出身工人家庭,我个人比较传统,偏向于传统类型企业。即便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构成都是注重企业管理、知识管理、企业信息化等等”实实在在”的东西。至于一般人眼中的”经典电子商务”,包括电子交易、网上信息平台等,我都不太感冒。可惜广州这两个实习单位正是从事我不太感冒的领域。

虽说只是实习,不是正式求职,但是我还是希望实习单位能与自己知识构成、兴趣对口。所以,眼下的选择就很明显了:自己找实习单位。这个选择可以说充满了不确定性,半个月的找实习时间相当紧迫,而不确定性和紧迫性都非常容易导致不安和焦虑,我的心情也大致如此。我挺羡慕有宗教信仰的人(特别是信仰上帝和基督的),他们抱着”主自有安排”的信念,心里平静,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时候我也会试着去这样想,我的心里马上会感到安定许多,但我毕竟不是教徒,还远达不到这种境界。我倒是期望能有哪位信徒能对我布道,让我能得到那份心里的平静。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实习了。祝自己好运。

P.S.跪求实习,地点广州,本人电子商务专业,主修企业管理、知识管理和企业信息化,人才一名,请勿错过–慷慨地发出您的offer吧~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