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异煞

很怪异的一个标题是吧?这是电影《Gattaca》的香港译名(其实是完全牛头不对马嘴的乱翻译!),另一个中文译名为《千钧一发》(有点牵强的译名)。当最近我看到《“剔除”癌症遗传基因英妇女孕育首例”设计婴儿“》这则报道后,我马上就想到了它。虽说此”设计婴儿”非披”设计婴儿”,电影中的设计婴儿可以对基因完全的改造,报道上的只是有选择性的遗传,但是,我深深地感觉到,人类又再度开始进化了!优胜劣汰,劣等基因被遗弃,优质基因被保留,完美的人类终将出现。

我不是什么科幻迷,也不是什么科学迷,我只是对可能极大改变人类生活的科学新发现感兴趣。像抗癌鼠这样的新发现让我认识到,真正能够为人类带来幸福的科学,也许只有医学而已。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