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银行算计了……

今天早上一起来打开手机,便收到兴业银行的短信,催促我尽快偿还信用卡的欠款。我大大的不解,不是说50天免息期吗,怎么这么快就催债啦?而且还是10天前就逾期了,刷卡还不到一个月呢!还款金额也比我记忆中的要多出二十多块。大惑不解,连忙上网查询,果真如此。那多出来的22块是滞纳金20元+”息滚息”2元=22元。结果整个上午上课都处在一种惊魂未定的状态。: (

中午回来二话不说,马上银行转帐还钱。还了钱马上觉得极度气愤!不是说好50天免息期的吗?为何这样算计我?!亏了二十多块不说,还害我的个人信用记录了多了个”不按期还债”的罪名,冤啊!上网查资料之后,才明白这个”50天免息”是怎么回事……

引用一下这个50天免息的计算方法,大家注意咯,原文看这里

“50天免息期”各家银行计算方法不相同

据悉,目前各家银行规定的50天(或56天)免息期
计算并不相同,持卡人最好也能心里先有个底。其中,工行规定本月消费到下月25日为免息期。假设持卡人是上个月30日消费的,那截止到本月25日,免息期
为25天;如果持卡人是上个月1日消费的,免息期就为最长的56天;招行信用卡则每张都有一个记账日,免息期=记账日起+18天。假设5日是您的信用卡的
记账日,那么在3日的消费,免息期就为本月3日到当月23日,共21天;如果是在6日消费,那么从本月6日到下个月的23日,49天都属于免息期;中信实
业银行也是每月有一个记账日期,最长免息期为56天。

老爸常对我说,”经一事,长一智”,我认了……Orz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