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在磨刀,忘了砍柴

在豆瓣上看到一段有趣的话 ,关于GTD(Getting Things Done)的:

初次接触GTD,你会很兴奋,以为找到了一件管理生活的利器,接着你就会沉迷其中,收集(COLLECT)或者列清单(LIST),很快你会发现自己柴都不砍了,光在磨刀,最后你会回过神来,恰当得吸收一些有益的习惯于你的生活。

“光在磨刀,忘了砍柴”,这真是很形象的比喻。Google前几天推出了Google Calendar,加上别的什么Kiko、Ta-da List、易做等等,很是能让人”快活”地磨刀。不过在捣弄一番后,就真的该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GTD上了。确定合理的管理方法,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两个适用的软件/网站,然后就要把计划落实到现实生活和工作上,使其成为一种习惯。要记得,GTD的作用是”优化”,别错当”主业”了。

不过今天我还是”快活”地磨了一下刀 🙂 把Google Calendar与一直认为做得比较好的”Yahoo!效率手册”作比较。意外地在Google的Help中发现,”Yahoo!效率手册”有导入导出功能。可是我记忆中好像没有的啊?想来想去,把自己的国籍改成了美国,答案就出来了–“Yahoo Calendar“与”Yahoo!效率手册”是不同的。准确的来说,后者是前者的旧版。这在以前捣弄”My Yahoo”的时候也发现过,似乎在这些Web application方面,中国这边早就放弃更新了。所以建议要使用Yahoo服务的朋友,注册时还是把语言设为英文的好。现在看这个”Yahoo Calendar”,除了没有使用AJAX外,哪方面会比Google Calendar差?事实上,它显得更成熟、实用,功能贴心,且能通过专用程序 与Outlook、PDA等同步–乖乖,杀手级应用啊!想来Google也是跟Yahoo偷师的,加上个Google招牌式的AJAX,就成为新产品了(不过这个AJAX的确好,快速方便,一流的用户体验)。最后让我选择的话,我选择Yahoo。

顺便说一下,Yahoo感觉更踏实可靠,如果让我猜Google和Yahoo哪个先垮,我想是Google吧(Google fans别找我啊!我也是用Gmail的啊,我没有诅咒Google啊! XD)。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