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镇 Elizabethtown

看完《伊丽莎白镇 Elizabethtown》,感想就像电影一样零零碎碎。

剧情没有什么起伏,但是平淡的画面中散发着清新和自然,每段剧情都充满着细节,看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当德鲁来到(或者说”回到”)伊丽莎白镇的时候,亲戚热情地招待他,虽然描写的都是些琐碎的事,但是给了我一种很强的Family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Family”是《教父》中麦克和他父亲的精神支柱,神圣不可侵犯。《慕尼黑》中阿里曾经坚定地说:Home Is Everything.”德鲁并没有完全失败,至少他还有Family。

克莱尔很漂亮,德鲁的妹妹也是。自从看过《翻译风波》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金发美女的魅力了。看着《魔戒》里的精灵王子和PLMM在一起,感觉是那么”青春”。

德鲁似乎和阿甘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坏人”的世界。这与《蜜蜂的寓言》描绘的,每个人都有”原罪”的现实世界相比,显得有些匪夷所思。不过我喜欢那样的世界,轻松。

我最喜欢电影最后德鲁去旅行那段。他在车上对着父亲的骨灰说的那句话,是我印象最深的话之一–“我们早该坐车这样出来玩了…”他父亲以前喜欢跟他们说:”If it wasn’t this, it’d be something else.”其实都是在说同一件事–“Change your life.” 拥抱改变,因为改变是生活的一部分。

最后德鲁和克莱尔再次拥抱在一起,观众都应该知道电影的主题了吧。

It’s all about Life.

———————
P.S.电影里的音乐实在值得一听,没有OST的朋友可以去官方网站听。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