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的另一个Blog选址

我对blogbus提供的服务 很满意(没有模板适合我…),所以我要建另一个blog并不是要搬迁。我的blog标题所写的”测试中”,已经不是测试blogbus是否好用了(事实上我认为blogbus比国内外的大部分BSP都出色,就凭它的tag和export系统就把我征服了)。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个比较稳定的体系,通过这个体系我可以我组织信息的获取、发表个人看法、获得系统的知识、提高个人能力等…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述,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样,或许可以说是一个个人信息系统吧。在blogbus这里的blog是我在这个体系里的一部分,而我已初步将其定位在关注<1>web2.0、<2>eBusiness和<3>一些特别的事上。另外,为了实实在在地提高英语写作能力,我打算通过blog这种形式来达到较熟练地运用英语的水平。又,根据GTD中”找一个好的工具能激发工作的动力”这个理论,我决定再在国外的BSP上建一个英语blog。这个英语blog上要写些什么暂时还没详细的计划,不过肯定把它当作”垃圾桶”,写些Personal的事,也算是对在这个Blog的补充吧。

于是我花了一点时间找一个免费的BSP,结果嘛…还真难找。被封的就免了,省得用代理;有的停止注册了,可惜;有的有广告,我不喜欢…剩下的选择有:blogneo、iblog.com、wordpress.com和innereyes。

blogneo给人的感觉很不稳妥,倒不是说它系统不稳定,只是它除了给我一个帐号外,什么都没提供,help、接口什么的都没有,它是哪条道上的也不说说。我实在放心不下,怕它什么都不说的忽然关闭了,同时也不满意它的服务,所以决定走人。

innereyes,wordpress引擎,提供了包括FTP、Email、数据库连接等一大堆功能。无语,高兴死了,赶紧注册了一个。可是中文支持有问题,名字也不怎么好,官方主页略显简陋,一点时尚的感觉都没有。先占个坑吧,以后再说…

iblog.com给人印象很好,还提供多国语言。用英语会给你xxx.iblog.com,用中文会给你xxx.iblog.cn,中文的帐户不能在外文的blog上登陆,反之亦然。它提供的系统很好,模板也很漂亮,我几乎就打算在那儿安家了,然后…

然后冒出来个wordpress.com!光是名气就让我无法拒绝了。听说用Flock可以免邀请注册,赶紧下了搞来一个帐号。哈!爽!在wordpress.com上有了个Blog!嗯?不对,怎么整一个blogneo似的,除了给你个帐号就什么都不提供了?晕!模板也很少,插件、主题不知道往哪里放,用着就不爽!

结果我决定用innereyes。本来iblog.com也很好,只是它没有接口,无法使用客户端写blog。我搞错了!iblog.com使用的是plog系统,接口是MetaWeblog,好不容易才发现的……innereyes凭着wordpress引擎这个优势,配合FTP,基本上就跟自己建服差不多了(吧…我瞎猜的)。它对中文的支持与我的目的并不冲突,OK!

接下来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两个blog的内容都要根据”weblog设计十大失误“一文修改一下,模板也要改,Blog的定位还要再具体些。所有的工作预定在11月13日(也就是我在这里发的第一篇blog的三个月后)之前完成。祝自己好运!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