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2005发布了~

可惜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它已经发布的消息,不能上网真是不方便……回到正题,WPS2005的推出让我很是激动,在知道可以免费使用的消息后更有了马上删掉MSoffice的冲动,毕竟我比较倾向与免费、开源和正版,使用pirate的版本心里总是很不是滋味。马上下载,安装,注册。用惯了简陋的MSO2000的我看到了WPS的界面真是喜欢的不得了,此外,WPS安装后的体积只有大概6Xmb,也让喜欢小巧而强大的软件的我很是欢喜。接着赶紧试用平时用得最多的功能,结果就不太能让我继续高兴了……

对于我而言,WPS2005无法替代MSoffice。

致命伤就在于从网页上复制到WPS上的内容无法保留样式、图像,甚至链接,也就是说,跟复制到写字板的效果无异。由于我平时有收集文章的习惯,而又不喜欢使用Del.icio.us,所以对于图文并茂、排版主次分明的文章,我都会直接复制到WORD上,非常方便,且效果很好。每天重复的这个动作是我在WORD上的主要应用。既然WPS无法提供相同的功能,那么很可惜,MSO不能删除了。(-____-)

话虽如此,但是WPS2005看起来的确是能很好的应付日常的工作的(我对OFFCIE的了解和使用都很少,但在阅读了一下金山论坛里的使用技巧后,我相信它应付高级的应用还是没问题的)。它对MSoffice的良好兼容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以前用MS格式保存的大量文档能被继续使用。我对这点很有感触,因为我有一段时间为了尝试在纯粹的正版、免费和开源软件环境下能否胜任日常工作,而在纯LINUX下(不是那种既有WIN又有LINUX的)生活学习。在这种环境下,复制网页内容和阅读众多的OFFICE文档成了一个大难题。OpenOffice的表现并不理想,如果说要它兼容MSO的文档是为难了它的话,那么它的臃肿和低速(在我那台赛扬500,192M内存上)让我有非常不好的User Experience。可惜在LINUX上的选择不多,为此在经过了2个月的LINUX生活后,我决定重回win2000的怀抱。现在WPS的出现虽然仍无法解决复制网页的问题,但它不止有LINUX下的版本(听说正式版是要收钱的…),而且小体积、丰富的功能和对MS格式的兼容都让人感觉到它的强大。希望经过二次开发和其以后的版本用起来能更顺手。

BTW:已经有对WPS全功能的破解了,可以看这里。

另,谢谢sshu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