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Google和中国的强者

BlogBus新发布部分功能中,第八条是:

恢复了blog浏览页面中的搜索功能,使用Google搜索程序跳转;部分公共模板中暂时没有搜索模块,下一步会对模板进行规范,添加此模块;

Google…无处不在的Google,可怕的Google!在它涉及到越来越多的领域后,我忽然隐约看到了一个恐怖的身影。如果这个世界只有Google,那么它会变成第二个Microsoft吗?我希望看到的是多元化,而不是一家独大。我们现在应该或多或少的警惕Google了,就这方面,希望Baidu,腾讯等等一路走好。

Baidu和腾讯等都可谓是极为了解中国用户习惯的大头,他们推出的功能很为我们受用。比如腾讯QQ,截屏、视频语音、协作等等,无不是实用的功能(OA级的),国内其它一些IM也同样个具特色,绝不是那个发展方向越来越不明确的MSN,或者是那个好像iPod般simple却又不适合中国的Gtalk可以比拟的。腾讯对钱的贪婪依然让人反感,但是它的服务却是值得称道的,如朴素的TM(让我有以前MSN的感觉,使用中),各种增值服务(网络杂志就很好,我经常去),等。(我好像变成了腾讯的枪手了…)Sina新推出了Blog2.0,杰出的品牌加上没有被屏蔽(相对于Google的Blogger的确算是一种优势),虽没在主页大力宣传,但相信在公测过后一会卷起一股Web2.0的旋风的(首先推出Blog服务的门户网站好像应该是网易吧)。还有众多中国企业公司提供的各种服务都富有顽强的生命力,相信中国互联网的未来一片光明。

BTW:
Blogbus的这个搜索模块最好快点推出啊,现在我主页上的那个Google搜索名存实亡,根本搜索不到东西,也不明白为什么。
另有大量Gmail邀请,要的可以在此留言或者E-mail给我(可能要等上一个星期…唉)。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