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衣服想到…

周末跟朋友上街SHOPPING,感觉到买衣服过于麻烦,要是能像上网买书一样方便那有多好,先在网上看好款式,查询此款衣服的尺寸、出售的价格和地点等,然后可以到最近的销售地点购买,多方便!如果能在网上有一个试穿系统能让我看看不同衣服搭配的效果,那就更好了!但是我一点都没想过衣服要像在线购物一般能送到自己,毕竟衣服不像书籍CD,得摸摸实物才能知道好不好。

今天忽然想起这件事,于是上网到几个在广州比较有名气的服装品牌的网站上,看看它们会不会做得像我期望的那样。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有的品牌的网站做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我分别浏览了 SAMUEL & KEVIN真维斯(JEANS WEST)BALENO佐丹奴(Giordano)的网站,其中佐丹奴的网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无论是它的HONG KONGCHINATAIWAN站点,都同样做得非常出色(它们是基于同一个网页系统的)。这里仅以它的CHINA站点为例,列举出其优点:

  • 有E-SHOP,顾客可以在那里浏览公司推出的衣服的各种款式,这是我觉得最基础也是最使用的功能
  • 在网站上销售的各款衣服都有详细的资料,包括实物的照片(普通、清晰、高清晰)、尺码(很体贴的列出了不同身高对应的尺码,对不了解这方面知识的顾客有很大帮助)、衣服的特性(用料、透气性、吸汗性…)等
  • 网站界面美观,信息分类和表达清晰,结构简单
  • 有”你可能会喜欢”栏,在你浏览一款服饰时会在侧边栏列出你可能会喜欢的其它款式的服饰(类似于AMAZON)
  • 有多种不断更新的专题,给出了多种购衣的搭配方案,并且在同一页面里能够对搭配的每一部分进行定制和购买
  • 双层穿着色彩搭配指引“!!!非常非常体贴的一个功能,可以在某些服饰的页面上看到,方便分析不同衣服颜色的搭配,特实用~
  • 支付方式多样化,支持网上支付(第三方支付,居然支持支付宝)、银行转帐等
  • 服务态度好,包换(这点难得,给了网上购衣很大的信心)。虽然衣服不想书籍CD般同质,但品牌的产品应该是值得信赖的,现在更可以包换,给了顾客很大的信心

    相对于佐丹奴,其它的网站则逊色不少。真维斯的只有简单的不同衣服款式的展示功能,而BALENOS&K就更逊了,就一个网页而已,真是不重视……

    还有为数不少的品牌的网页我没有去看过,但是看到这个佐丹奴的网站我已经相当满意了,希望其它品牌的公司也能加把劲,给电子商务多一点关注,那也是一种对顾客的重视。

Author: SuperFatCow

I am a human-being.

Leave a Reply

